木尧天

【因为爱而存在】
我不违抗一切的真实 也难以抵挡迷人的虚幻

花下【27】未完

【27】未完


王俊凯第二天九点的飞机飞北京参加典礼,王源呆在厦门拍戏,这边王俊凯在飞机上睡的昏昏沉沉,那边王源的戏一场接一场,导演喊的action连气都不带喘,再过几天就是年三十,剧组开始一个劲赶进度,争取提前放大伙儿回家过年去。

王源结束一天的戏份已经接近凌晨两点,厦门晚上温度比较低,穿着薄衬衫站在室外吹了几个小时的风冻得他都快神志不清,回到酒店洗过一个暖烘烘的热水澡钻进厚实的被子浑身的知觉才慢慢复苏,关掉灯才渐渐想起早上还记得的跟王俊凯说会看典礼直播的事情,王源突然打了个冷战,精神了许多。

空调才刚刚暖起来,他勉强伸出手去探到枕头旁冰凉的手机边缘,挣扎着把它滑进了被窝,在黑黑的被子里屏幕一下点亮,王源眯了眯眼,把屏幕亮度调到最暗,他这一下午都没来得及看手机,微信消息提示跟未接电话这才映入眼帘,有好几个是来自王俊凯的,最近一条是十点二十他发过来的微信,“戏拍完了没?”王源心思一动,按着冰凉的触摸屏就想给他回复,眼神余光却又瞥到手机右上角显示的02:20北京时间。细长的手指停住,想了想,又把手机屏幕按灭了。

王俊凯睡了吧?这大半夜的,还是明天再回好了。

王源把手机重新塞回枕头边,闭上眼睛试图催眠自己,却彻底没了睡意,意识异常清醒,他在床上翻来覆去有半个小时,终于没有睡着,又把枕边的手机捞了回来,点开屏幕,给王俊凯发微信。

王源:两点才拍完,你睡了没?

王源其实根本没指望王俊凯能回复他,只想给他发了消息以后自己能睡个安稳觉,手机第不知道几次回到枕头边,不过两秒突然震动了一下,王源一惊,再点开手机,整个人都不好了。

王俊凯:那你怎么还没睡?

王源盯了一会手机屏幕上的时间,确定自己没在梦里或者王俊凯在国外跟他有八个小时的时差才飞快的打字回复。

王源:这话应该我问你吧,凌晨三点不睡觉撩谁呢,撩妹子啊

王俊凯那边好一会儿没回话,等到王源差点都以为他抱着手机睡过去了他才发过来一条三秒多的语音,王源懒得找耳机,直接开外放了,王俊凯带着磁性的嗓音从听筒传过来,带着点儿戏弄的笑意:既然你说了那我下次可以试试。

王源:……

王俊凯在那头笑:好啦,开个玩笑。

王俊凯:今天很累了吧,赶紧去睡觉

王源被他搞得不想睡觉有一搭没一搭的找话题,也懒得打字了,低声对着手机讲话:你今天还顺利吧

王俊凯:我就是领个奖

王源转了个身,缩成一小团:你现在在干嘛呢

王俊凯:看剧本

王源:哈?

王俊凯说的一本正经:明天要拍的戏

王源半信半疑的咋舌:不得了不得了,看来再过几年金X奖要出一个叫做王俊凯的影帝了。

王俊凯要被他笑死,笑的上气不接下气的:你是不是真的傻啊,又不是忙得没边,凌晨三点看什么剧本

王源无语凝噎:你这什么毛病老逗我,我好好跟你讲话呢,你这样很容易失去我。

王俊凯还是在笑,带着点喘息,末了又温柔安抚手机那头应该是炸了毛的小猫咪,声音故意压的低低的沙沙的,王源竟然从里面听出几丝深夜陪聊的性感:好好好,我就是突然醒了,可能心灵感应吧,打刚醒就碰上你给我发微信,乖,睡觉去吧,听话。

王源难得找回了当初刚开始谈恋爱的时候那种脸红心跳的感觉,感觉自己还是被王俊凯宠爱着的,声音都不由自主的放软下去:你也早点睡,明天还要赶飞机。

王俊凯:恩,晚安。

然而这一夜,两个人睡得都不好。

有个词叫相思成疾。


评论(11)
热度(28)
© 木尧天 | Powered by LOFTER